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怨气

怨气:
前小时候看僵尸戏看到那些道士在人死后总会把一个铜钱放进死人的嘴里,戏里的道士说是要压息那死人的最后一口怨气。这种戏的桥段当然有着它的意思,正所谓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怨气这两个字很难定位在某一种特定的方向,换句话说,怨气是可以来自人生的很多方面。挫折和失败,遗憾与惋惜,无论是爱情上的或者是 家庭里的,不管是事业上的或又是理想下的。怨气如果能够被克服,那会是一种成长的过程。怨气要是不能被释怀,这会是一种志气的磨灭。人死了,可以用铜钱来 化解。当人还没死呢,难道要像金钱蟾蜍那样咬着铜钱来生活?只有无奈,叹息,以及承受。因为我的好朋友好兄弟不败,他原来持着一口无法释放的怨气。

曾经:
败无法忘记他自己的曾经,每天生活里遇到的所有人,事,物,无法不让不败联想起自己的那段过去;昨晚,他,不败喝醉了!一滴滴的泪水虽然没有掉落在不败的 脸上,可惜在眼眶打转着的泪水出卖了不败尝试的掩饰。太阳会有下山时,骄雄会有落难日!记得不败在十八岁的时候曾经说过不再轻易的放眼泪自由,可是偏偏只 是未到伤心处。每一天的一天,当拿钱出来买东西的时候,自问为什么今天的自己会锁着自己的开销。每一天的一天,当驾车堵塞的时候,自问为什么今天的自己会 被时间追逐。每一天的一天,当大日子来临的时候,自问自己今天为什么会独自两袖清风。每一天的每一天,当遇到解决难题的时候,自问自己今天为什么会做成智 慧与收成不成对比的日子。每一天的每一天,很多很多的为什么都一一涌现在不败的脑海里。不醉不吐真性情,不醒不懂真人生!不败在大家面前的每一天是被羡慕 的,坚强的意志力加上信心的谈与吐不是每个人可以拥有可以做到的。外表那铜墙铁壁的面具是不败无法拆下的生命素,而这特别兼独一无二的生命素却不是每个人 都能看得穿... 因为每个人都以为那生命素就是不败本身的内心。

怨气:
见不败脆弱的一面,心情不知该怎样来给于安慰。一杯杯的酒穿肠而下,一批批不败的曾经和一口口不败的怨气还是不停歇的释放当中。可惜,还是释放不到那最后 一口。剩下的怨气不是一杯酒一支烟就可以解决,而是时间和勇气来把它一一化解。或许,直到不败生命的最后一天都无法释放完。可能,过了几年后的不败除了排 出所有的怨气以外也可以重返那昔日的光辉。今天不败的生活,家庭,爱情,工作都事事不能尽兴人意,就连唯一的爱情更只是忽深忽浅;不败的前半生的确是精彩 万分夫腹何求,唯独可惜他开始的后半生却是永远的一个字:债!如果我是一支玲,我愿意为我的好朋友每天摇晃一次铃声来唤醒不败的傲气斗志... 我是铃吗?不是!所以我无法唤醒不败的傲气斗志,因为不败的重点是那道怨气。要是我有一块冰,我愿意为我的好兄弟每天溶解在不败的心里来化去他那道怨 ... 我有冰吗?我有!所以我可以不计较时间的距离来化去不败心里那醇厚的~怨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