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社会(5): 简单的歌

以前经常听到大人们每次唱老歌时都会取笑他们跟不上时代的进步,因为我一直都认为当时流行的歌曲根本就比老歌来得好听但他们这些大人却不愿意学唱;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自己在这么似不知不觉地情况下就快来到三十近半了。还记得自己当时第一首流行歌曲是《潘美辰》的《想要有个家》,可是那时的妈妈却很喜欢唱《美酒加咖啡》。那时的心里还真的有很多个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不要和我一起唱我的歌。其实,每年每月的流行歌曲多不胜数,所谓的流行歌曲也只像是一代新人换旧人。
 

长大了,由一个小孩到少年,少年变青年,再从青年变为成年,时间没有被荒过。经历留下回忆,回忆盛载思念,思念拥戴一切...遗憾,成就,甜蜜,苦涩,罪孽,阴德,种种,等等。那天在广播电台听到了一首歌,想起了这首吻别是当时每个人嘴里都会哼的一首歌,想起了当时随着这首歌所发生的一切。或许是我的人生太过复杂,也可能是我的生命被贴上了考验的标签,使我在听着不同年份的流行歌曲时都有着不同的感触。就只是这么一首简单的歌,原来会有着那么深懊的感觉。
 

我,现在,明白了。以前的大人只唱老歌是因为他们的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而今天的我也唱着现在二十多岁那些少年人所谓的老歌,而他们也说着我十多年前说过得话...我呢,甚至学唱我当时那些大人们的歌,因为我感觉到了...怀念,的...甜,酸,苦,辣!
对人不是好或坏,不是舍与得... 对人,对自己的亲人和爱人... 应用尽心,一颗真正的爱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