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不败的泪

昨天霸氣十足的大丈夫,今天失落狼狽的小男人
圣誕節的晚上遇到一位老朋友時非常的開心,因為我們很久都沒有碰面了.開心固然是因為和他的重逢,但是也很傷心和失望因為他已風光不再.所謂風光并不是他的身價和身家是幾多或幾重,而是在他的眼神中找不到他當年的霸氣.反之,在他臉上呈現着的就只是失落,無奈,頹喪,傷心和種種負面的情緒與心情.在和他開始聊了幾句后我的心開始酸了起來,因為我聽見了他的笑聲與看到了他的風趣和感受到了他的語氣.大家幾十年的朋友了,他再怎么樣的裝飾和掩飾都遮蓋不住他內心的世界.到底是什么事能讓我一直都很尊敬的這一位老朋友會有今天的下場?是什么能讓一個時時霸氣沖天,刻刻以智取人的他變得如此的狼狽?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不曾對愛情有過體會的他,今天徹底敗在愛情的腳下了!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既然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還可以把自己以后的所有都拿來下這一場愛情的賭注.由一個前途一片光明的人,變成一位負債累累的逃兵.在那一剎間為了愛情而把其它所有事物都拋之腦后,突而其來的問題與變化漸漸的把他給弄瘋了.我很佩服他在今時今日的狀況都還能夠與我談笑風生,看到他如此的說說笑笑都總算會為了他還剩余的意志力而感到欣慰.之后我笑着問他:“你現在生存的目標是為了什么?”他很認真的回答我一道很長很傷感的答案:“一個自己最愛的人離開了她的身邊, 一個自己最愛的人看不到他的心情. 歡笑沒有了身邊人已失去了它的歡樂, 悲哀沒有了枕邊人就得不到它的痊愈! 我等着一個承諾, 也等着一個等待. 當自己最愛的人告訴你, 今天的你是自己的咎由自取因為當初你已經知道你會有今天的下場......(还有很多很多). 換成你是我, 你會怎樣?”當他說完這段話時,我身邊女伴侶的眼淚就濕滿了一張紙巾了.我當場望着這一位當年即瀟灑又灑脫的老朋友傻了,曾幾何時對愛情沒有付出與犧牲可言的他為什么今天會有180度的轉變?原來愛情的魔力是這樣的驚人,很可惜他這段所謂的愛就只是建立在他自己心里的感覺中. 

但愿天下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身為一個幾十年的老朋友,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樣來勸服他的低潮.心病還須心藥醫,至于他這場心病的藥就只能靠他自己的造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