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小雪的影响力

信心:
人,我始终都认为最应该是要有信心;有信心的人会散发出一种说不出及摸不着的魅力;信心这两个字,它可以创造出奇迹,它可以制造出成功。有信心的人是不必 借助外来力量平复自己的不安,有信心的人是不必寻找外来事物安抚自己的空虚;信心越抢眼的人都大多数很有智慧,信心越丰盛的人都大多数很是聪明。人在开始 学爬的第一天后,直到站立,到走路,到上课,到做工,到爱情,到事业,到结婚,到老到死,每一件事情都无不关系到信心。可惜,往往好的东西都不能平均的分 配到每个人的身上。之所以这种不公平的因素,世上每个人都有阶级之分。有人富有人穷,有人高有人低。有人可以算尽将来,有人甚至听天渡日。

不败:
人,以身俱来就有种保家卫国的角色;在我所认识的朋友之中,有个人是我们公认的信心代言人,这个人的名字是《不败》!不败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从小学一年级 开始到中学初中五都幸运的和他同班。但也很幸运的就是初中五毕业后竟让一起就读学院,谁料到更幸运的是学院毕业后的我们都还是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因为我 用幸运来形容,其实是除了一份真诚的友谊以外,而我也更在他的身上学到和看到很多东西。不败这个人从小到大在任何场合,是或不是,有或没有,都常说: 种不是叫失败,这种只是个挫折!。它的信心就是这句话的作俑者,他的信心在他二十三岁那年让他对人生的未来起了很伟大兼荒唐的理念。伟大是因为他的信心 和智慧,荒唐是因为被人的否认和耻笑。他的勇气运用在他的信心上,他的信心有着智慧的维护下,他不理旁人的点点指指正朝着事业的轨道前进。

事业:
人,就是要像不败;成家立业的不败还真有点神气不羁,每天满足于自己一对美丽的子女及一位漂亮的太太和一份高利润高阶级的事业。他的信心是他的哲理,他的 哲理是利用最少的资金完成他最大的理想,他的哲理也是用身边的物资弥补他不足资源。他的事业其实还开始不久,而这份事业的开始也是他走在悬崖边上山的起 步。这是因为他与家人在这份事业上的看法分歧让他背负庞大的债务和有限的支援,也让他从那天开始后携伴着烦恼,忧虑和压力渡过每一天的二十四小时。信心让 他不被这些种种因素击败,信心让他坚持这种种因素的克服力。事业越做越大,就资金的问题随之而来。生意越做越好,就烦恼和压力不断加重。他的坚持开始被周 围的人指为执著,每个人都叫他放弃。他的烦恼压力被认为是不顺从天命,每个人都说他固执。这些事情的发生就因为不败开始面临经济上的危机,这些事情的发生 是因为不败开始需要经济上的借助。路不同不相为盟,不败开始远离一个他认为会给他带来更加烦恼和压力的地方,这个地方被称为家庭。虽然不败面临如此难以呼 吸的局面,但是他的信心在这一时刻都还是像太阳一样大。我本身对这位叫不败的老朋友佩服得五体投地,原因是我相信他的看法和理想。就是他那与众不同的理 想,就是他那永不放弃的坚持。这理想就是现时成功人士的曾经,那坚持也是当今成功人士的经历。

爱情:
人,不畏爱情的变化就被爱情迷惘了;《小雪》不算是国色天香,也不会算是魔鬼身材。那天零八年,正当不败最为无助的时候遇上了。有种看不见,摸不着,讲不 出,的东西叫作缘份。缘份会是孽缘,缘份会是情缘。不败没有刻意的追求小雪,不败没有痴缠的联络小雪,缘份让不败与小雪在不知不觉中迅速的相爱了。我们身 为朋友们的都劝不败,只因我们都不愿看见不败为了小雪而影响他的事业与家庭。不败的坚持,不败的毅力,在事业上无法取得突破的情况下竟然转向爱情的路途 上。小雪剩下的四个月的日子更让不败抱着一个念头,愿负天下人也不失美人心,因为小雪要出国做工了。短短的四个月让不败和小雪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 是羡慕是无奈是接受。我们看见不败那每天起伏不定的心情,不知道不败和小雪之间在这段日子发生了什么问题,但是却看见他们每天的甜蜜。我们个个朋友在那天 都摇着头看着不败的所作所为,原因是不败为了小雪抛妻弃子,众叛亲离,置事业家庭朋友如无物。我问不败为什么不担心自己的事业时。不败竟然说他很有信心可 以保持着自己的事业来和小雪一起天长地久。我看见不败的信心,我相信不败的信心。我知道不败一定可以成功,无论在爱情或事业和家庭上。我们大家当时在想, 或许不败在小雪出国做工后会专心于自己的事业。

不败:
人,没有永远的胜利;不败在小雪出国做工后真的很专心自己的事业,从他的谈吐举止中看见了不败的信心风采。我们都为不败的信心感到开心,我们经常和不败在 一起时都觉得不败是一个骄雄。因为他的智慧和聪明又再次让我们从他的信心中看见了,那时我们就说我们看不败的眼光是没错的。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不败的眼泪, 眼泪下的不败是一个卸下面具的骄雄。不败原来在这段日子里渐渐筑起他对外面的一幅墙,而私底下的不败却越久越憔悴越久越颓丧。他每天的时间是为了小雪在国 外的一切,因为他担心小雪的生活。他每天的工作是为了小雪在国内的家人,因为他不想小雪的担心。他忽视自己的事业,因为他没有了时间。他忽视自己的前途, 因为他已换了工作。他外表的坚强,因为他不要小雪被说闲话。他外表的坚强,因为他只要小雪那份放心。不败说,他有信心事业可以随时再来。不败说,他有信心 小雪将会为他回来。我傻了,当我听见时是真的傻了。我当时在想,如果到你没有前途和金钱的那天后那也就是小雪离开你的同一天。之后,小雪在外国出事了。不 败不理我们朋友的劝告,不败不理我们朋友的提议。他继续用所有时间来维护小雪,他继续把自己奉献给小雪。不败的钱用完了,他在那短短的最后三个月内只靠着 借钱来渡过他的每一天。我们朋友们都质疑他为什么不去赚钱,我们朋友们开始看不起不败了。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来不败的心没有了,原来不败的心只有小雪一 个人,原来不败什么都不要就只要小雪。不败真的会不败吗,我还真的很怀疑。

信心:
人,信心是可以只是表面的;今天的不败失去了小雪,他也同样把所有的曾经拥有都丢掉了。他决定从新来过自己的生活,而他生活的目的就只是为了把之前所有的 债务都还清。债务含有金钱上的,债务也有人情上的。不败他承认他失败了,因为他对我说这一次的经历并不是一个挫折。虽然那天不败甚至对我说他很有信心可以 再来,我听见后也感到无比的开心。可惜,暗地里,我知道不败的信心只剩他表面上的。不败选择孤独因为他不想再有瓜葛,不败选择沉默因为他不想发掘自己。 他,不败告诉我想找一个可以很爱他很相信他也很为他的女朋友。他,不败告诉我想找一个可以再捉着的机会东山再起。刚才我和不败一起吃饭,我看见了不败的信 心。以前那一颗像太阳一样大的信心,现在变成了像一粒沙子那么小而又被不败称为信心的~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