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那个撒娇的小雪

冥冥中的注定,还是人为的安排?不败每天不间断的信息只想让他深爱的小雪知道有个人正深爱着她,虽然小雪每次都不觉幸福般的平淡来回应不败,但其实小雪的心 还是对不败有点爱意。而不败呢,就因为生意的失败让他时常都面对钱不够用的状况,尤其是每个月的月尾更加是很不够用。也因为他们俩正谈着恋爱,所以也和正 谈着恋爱的每一对情侣一样很珍惜彼此一起的时间,时时刻刻都像糖黏豆般出双入对。偏偏,小雪经常都责说不败:“为什么每次出来都会用到我给钱,你没有钱就不要来找我”。不败的心在听到这样的言语后是很痛得很痛,可是就因为他对小雪的深爱,所以也就忍了下来。一天,一天,的过,不知不觉过了半年像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听了半年这样的言语,不败很累了。在这半年来,不败不仅一次或两次的对小雪说:“我可以重头来过,钱可以再找再赚,我只想看见你爱我的心,因为钱是买不到真心的爱情,你可以吗”?小雪冷静的回答:“那好,等你做到后才来找我吧,如果你是真心爱我的话”!最后的一次对话,就只是简简单单的两句,一份感情,一段爱情,就这样结束了。不败的伤心不是一加二等于三,不败的痛苦更是复杂的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可是,不败必须面对的。。。是小雪的现实。不败只能无奈的对自己说:“爱情不是一门生意,没有所谓的回馈和利益,既然你的离开是生意上平衡的不值得,那我惟有期望下一个真正爱我的人”!

小雪是一时冲动吗?小雪也不知道。之后一个兼一个的伴侣,只是物质上的供应商和银行存款的贡献者。小雪要的是一个能真正爱着她的人,一个能为她付出和一个能 疼惜她与她家人的男人。两年了,时间过得仿佛是一霎那间。无聊的心情在五花八门的购物广场内闲逛着,心里想着的,是这两年来陆陆续续徘徊在自己思绪里的那 个人,不败。原来不败才是那个真心爱过她的男人,原来不败也是她心里真正爱着的男人。小雪幻想着,如果能再次看见不败的话,那么她这次一定会好好的珍惜, 和不败一起白头偕老然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想着想着,小雪想到了以前,以前不开心的时候,不败会让我欢笑,以前在寂寞的时候,不败会放下一切来陪伴,开心也 不败,伤心也不败。再想回自己和不败曾经的浪漫与开心,小雪想到了其实自己在当时也没有和不败吃过什么苦头。又再回忆起和不败那曾经的两年,小雪的嘴里不 知不觉的对自己说出:“唉,自己以前可能还不能明白什么是爱情吧”。小雪想着想着,不败在那时候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把自己放在他心里的第一位,甜丝丝的感觉立即暖在心里,而嘴边还不时的显露出小雪自己那可爱的小酒窝。:“好啦,等下就去找找不败那小伙子,看看他最近怎样了。。。噷噷”。小雪又不知觉的对自己说话了。就当小雪走出广场大门的时候,小雪看见了。。。不败!心里的欢喜就像印证了和不败的缘份,可是后来的颓丧却好像被告知太迟了。不败正向小雪的方向走着过来,风采依然,举止依在,可是身边却多了一个女人牵着不败的手。:“嗨,小雪,一个人吗”?不败问。小雪望着不败身边的这位女人,万般苦涩的感觉很想哭。是妒嫉吗?还是因为不败没有兑现对自己的爱?为什么没有找回我?一连串的问题没有得到它们的答案,唯有压抑着伤心兼愤怒的心情,小雪忍着回答:“噢,我在等着我的男朋友来接我,这位是”?不败在听见小雪说出她正等着她的男朋友也无动于衷后,小雪更加的讨厌自己为什么口是心非的性格直到现在还一直不能改。这时不败简单的说:“等男朋友来载,想必这个男人一定很有钱咯,哈哈,你终于找到你要求的男人噢。呃,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她也和你一样的名字,叫小雪。我们赶时间买冬装,等下晚上的飞机去哈尔滨一个星期。不和你说了,得空再联络”。小 雪看着离去的不败,那身影还是依然的男子气概。小雪也突然间好像时光倒流般,那一幕幕曾经和不败的恋爱过程,那一件件不败对自己深爱的一举一动,那一段段 不败对自己的付出。虽然是和刚才同样的回忆,可是却两种不同的心情。脑袋里焕然的闪烁,想起的原来就是当时不败每次对自己所说的,真爱。这一天,甜蜜和痛 苦的心情转换在一霎那间。小雪很伤心的对着广场上的天空呐喊:“啊。。。啊”!

晚上,一首信息的铃声响起了,小雪按着电话的按钮打开信息内容。。。读着,读着,眼泪开始不被控制的掉下来了。。。

《小雪,对不起!当天的你曾经说过,如
果我会有一天是经济情况稳定后就能来再
爱回你。而我也曾经说过会用心来爱你一
生一世,可是我当时的情况却无法让你有
现实的感觉,也每次因为钱的问题使我们
吵架。今天,我不算很有钱,但是生活上
的衣食住行却不成问题。我的确曾经想过
要找你,爱回你,但是我却不愿意因为钱
来把我们的爱牵连一起。我也是人,我须
要的和你须要的是没有分别,就是一颗真
爱的真心。你也知道爱情对我来说是一件
认真的事,我要的爱情是可以一起共患难
与富贵的,并不是用钱来平衡的。今天这
位小雪,她从来没有嫌弃过我,而我的今
天也有她不离不弃的功劳。你曾经说过你
爱我是不值得的事,但是我可以告诉你,
爱情始终不是一门生意,只要是真心相爱
,那就是值得了。今天,你也找到了能给
你实在安全感的男人,我也为你感到开心
。我是真的爱你,但只爱当时那真心爱着
我的小雪。现在我们只是曾经的好朋友,
好了,我要上飞机了,祝你和你的男朋友
幸福快乐,永结同心,结婚记得请我。》

小雪看着不败的信息,心里伤心得有如上百的蚂蚁在蛀蚀着,一口一口的蛀蚀着小雪的心;夜,很深了。人,也静了。小雪躺在一张简单又孤独的单人床上,小雪的眼 眶,打转着的是泪水。望着电话银幕里一段段的文字,小雪的脸庞,流过的还是泪水。那一刻,小雪憎恨的是自己,不断的憎恨自己虽然也已经无济于事,但是除了 憎恨以外,小雪更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为 什么自己的不珍惜,让离别在她与不败的爱情里有机可乘?小雪越是责怪着,眼泪越是不被控制。原来自己一直以为的爱情并不是自己要的,原来自己一路爱着的人 是不败,原来自己当初只想有钱后的不败能回来自己的身边,原来的原来。。。没有了。在夜深人寂的空房间里,剩下的是她那不停抽涕的鼻涕声。。。能吸干小雪 眼泪的就只能是不败遗留下来的枕头和被单,但小雪那刻最渴望的是什么?是不败的手心,,不败的声音,不败的胸膛,不败的吻和不败的爱,来平复她的泪 水。。。可惜,一切都太迟了。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