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很坏心情

拿起酒杯,在傍晚的五点多。天空下着从早上到现在不停的绵绵细雨,好像是因为怜悯起不败这个小家伙了。冷冷的风吹到酒吧位子上的我们,不败呼出的香烟加上一大口一大口吞进肚里的啤酒,:“为什么会这样”?不败气馁的问着。我答:“没为什么,人家的生活不是很好了吗?你就不要去扰乱她的作息吧”。又是不忿的心情,不败每次这样都只因为小雪。:“我这一生都很想有一番大事业,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可是今天自己看见自己,败了!还叫什么不败,就换名字叫做失败更好”!其实原来接近大日子了,新年了嘛,不败难免会有很大的感触。不败一直以来对自己将来的憧憬是如此的完美无比,他以前每次都对我说:“做人要看得够远,想得够深。不求十全十美但就是要尽力,那么才会比别人多点机会”。不败真的是生不在世,连我都只能觉得很可惜。我问不败:“你不打算再出来试一试吗?下去南方跑一跑,怎样说那边才是你的地盘,可能你还有机会呢。虽然万恶钱为首,但是只要能够快点找到钱,你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了”。:“我也很想,可是我正在挣扎啊!如果没有呢?怎么办?我只是要做一个好人,重新来过,很难吗”?我听了不败的语气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般,于是我问他:“喂!是不是小雪又和你发生了事情啊?怎么今天难得出来喝酒也没有带小雪出来啊”?可是不败却答不是,我就是奇怪了,莫名其妙的叫我出来喝酒,可是就是不说出发生了什么事。:“不喝了,我要走了。女人对我起不了很大的影响,我只是想起自己的一些事情很不开心所以才找你出来喝两杯罢了。你始终都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走了,你记得付账啊”!不败就丢下这几句话,然后直接回去了。看着他东倒西歪的背影,心里酸了一阵。唉,认识他接近20年了,难到还不知道他的个性吗。我心里想:“不败啊,你一定要克服自己现在的苦境,我相信你!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过多两三天就是新年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再次看到不败身上那骄傲的气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