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不败的转泪点


在相当久以前,也忘了,就大概是四五年前罢,不败经历了人生最痛苦,最残忍的时期,而这段时期也造就了不败人生转泪点的一次败笔。美丽的画面消失了,优雅的情景破灭了。。。什么家族未来各个的生活无忧,什么朋友未来各个的谈笑风生,没有了。不败,就像古时韩信投靠项羽时,也像古时周瑜遇见诸葛亮后,是天意的安排,还是命运的作弄?不败说过:“事业是我生命的全部,成功是我能力的证明”。可惜,不败的声音不再响亮了,不败的理想不再宏伟了,不败静了,他不再说话了!身旁的人雪中送炭却只是杯水车薪,但个个都大声高唤说:“谁说我没有帮过不败,是他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头又怎么戴那么大的帽呢,他的今天是自食其果,咎由自取”。他们个个是不败最爱的爱人,最爱的朋友。说出的话刺进不败最深处的心灵,说出的话击败不败最自豪的智慧。不败的每一天,只有那不停歇的烦恼加烦恼再加烦恼的陪伴着,从这败笔的开始到结束;不败天生智慧相当,更天生拥有不必另加学习的领导能力。而在一般天生存有像不败这般魅力的人,不是各个成名利就,就是各个事业有成。偏偏,不败就像韩信和周瑜,生不在世,最终的成果竟然是自取灭亡,一败涂地!有人说:“今天你想想当初你所做过的,你就会明白你自己为什么会站在这里了”。这句话是讽刺或是道理只在一线之差,它在乎于你到底对整件事的了解有多深。而我,看着不败他那理念的开始到实践,到忧愁到痛苦到绝望到失败。不败就是只欠东风,少了最亲最爱的人的实际支持,本是同根生,应一方有难,八方其呼。可是,谁晓得,天晓得,一颗珍珠被埋没在一堆沙尘里,无法自拔!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所以人才会有偏见。因为你正在用你自己的那把尺,来诠释自己所谓的公平衡量法去认定别人的对与错,那么,对错的标准是否又只是你自私的定义呢?亲情,友情,爱情,渐渐的越走越远,剩下来的,是不败不想说话的声音。当我在疑问着不想说话的声音时,不败会告诉我:“你就闭上自己的嘴巴,看看你的思绪和心情是不是正在对着你说话?而这些话,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听得到,但是听完后的所有词句也都只能往自己的心理内吞”!不败,眼泪淹蚀着眼眶;不败,气息并带着长叹,不败,言语中仅剩问题的答案。。。你问什么,他答什么。不败最后的一句:“算了吧,我不是恨,只是接受不到。当下只有一个目标,快快的还清所有债务,好好的对待小雪。其它的,算了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