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缘份


缘份
一个频高接受度的名词,男女老少都能琅琅上口。
但缘份,是否曾经让你有所领悟?
可缘份,它是 -
怎样的一回事,
怎样的一种形态,怎样的一种感觉?

看见这一对正甜蜜的小鸳鸯
问:“为什么”?他们说:“因为缘份,来了”。
遇上那一对曾亲密的陌生人
问:“为什么”?他们说:“因为缘份,去了”。

隔壁的罗太太哭着抱着失散多年的孩子,
说:“我们的缘份还有很长,你永远是我最疼爱的孩子”。
对面的彭女士喊着骂着失去多年的孩子,
说:“我们的缘份已经没了,他今日已不再是我的孩子”。

像那顺治皇帝对董鄂妃,因为人亡但缘份在而弃江山之不顾?
或是多尔衮为了大玉儿,因为缘份依然牵系而不夺大清江山?

为什么,一切都是缘份?
又为了什么,一切只因缘起缘灭?
难道 -
好也缘份,坏也缘份?
也难道 -
成也缘份,败也缘份?


不败说:
人生是必须创造,创造的起步就是缘份,
缘份是一种机会,机会初开就必须把握。
要是你硬说缘是天注定,
那我也讲份是自我延续。
不败说:
世俗的人,只要说出缘份,
就无须继续探讨成败的前因后果。
短浅的人,只要回答缘份,
便务必将一切好坏送入这归咎处。
就算感恩时,你说缘份,是你懒惰寻找对象。
因为憎恨时,你说缘份,是你逃开追根究底。
不败也说:
越看透缘份看得彻底,越像水中明月模糊不清。
越是把握却越是失去,越是舍得又只有舍无得。
合上双掌低头问苍天,虎落平阳又为何不胜寒?

佛说:
我因大爱之无爱而成佛,你留恋纠缠凡尘之人事物,
如何成佛?你有未了前缘,去续你的缘吧!
前世因果,今日生活。
百年修来共船渡,
有者百年修来就只得前生一句问答,今生擦肩而过。
或许当你乏力紧握拳头时,
张开你的手掌让拳头里的空气 飞吧!

今天的不败写了这篇《缘份》,
是否意味着与《缘份》的《缘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